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即將結束維和任務之際,我第17批赴黎維和醫療分隊收到了一封充滿詩意的感謝信——

一封來自敘利亞難民的信

2019年05月10日09:4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封來自敘利亞難民的信

穆罕默德將感謝信交給羅茂華。劉偉 攝

“我願將世上所有的頌贊和感激送給你們,像密如織線的細雨、姹紫嫣紅的鮮花、馥郁芬芳的香味。無論什麼語言,無論什麼文字,無論怎麼展現他們的涵義,在你們為我所做的崇高和偉大的一切面前,都顯得微不足道……謹向中國維和醫療隊和語言助理致以萬分感謝和美好祝福!”

貝魯特當地時間5月6日,中國第17批赴黎巴嫩維和醫療分隊收到了一封充滿詩意的感謝信。

寫信人名叫穆罕默德,是一位敘利亞難民。2012年,穆罕默德因戰亂從敘利亞來到黎巴嫩,一直生活在黎以邊境的一個村庄,當地不僅生活環境惡劣,而且醫療條件落后。約4周前,穆罕默德意外被狼咬,導致左腿皮肉嚴重受傷。焦急無助的他,經人介紹來到中國維和醫院求助。經過中國軍醫熱心細致的救治,穆罕默德的身體逐漸康復。為了感謝中國維和醫院給他提供的優質全面的醫療服務,穆罕默德寫下這封充滿詩意的信,還親手在信箋上畫了幾顆愛心。

6日是穆罕默德最后一次接種狂犬疫苗和傷口復查的日子,治療結束后,他鄭重地從口袋裡拿出這封信,交給醫院的語言助理,要求翻譯給在場的醫生和護士聽,並再次由衷地表達了對我維和部隊和醫護人員的謝意。

據了解,中國第17批赴黎維和醫療分隊將在5月下旬,結束為期一年的維和任務,回到祖國懷抱。分隊隊長羅茂華表示,我醫療分隊在擔負聯黎部隊東部戰區4000余人的醫療救治、應急醫療救援和傷病員后送等任務的同時,還經常向當地民眾提供力所能及的人道主義醫療援助,下一步,我維和醫療分隊將繼續發揚無私奉獻的精神,繼續為當地的和平與穩定貢獻力量。(張鵬 劉偉)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