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朝鮮再射飛行物攪動半島局勢 射程達到420公裡

2019年05月10日10:02 | 來源:環球軍事
小字號
原標題:朝鮮再射飛行物攪動半島局勢 射程達到420公裡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5月9日消息稱,朝鮮當天下午從平安北道新五裡導彈發射基地朝東發射型號不明的飛行物。這是繼5月4日發射240毫米與300毫米口徑火箭炮和新型戰術制導武器后,朝鮮時隔5天再次發射飛行物。8日,朝鮮外務省發言人在答記者問時,譴責一些勢力指責朝鮮開展正常軍事訓練。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朝鮮當天下午4時29分和4時49分共發射兩枚不明飛行物,飛行距離分別達到420公裡和270公裡。不明飛行器疑似為近程導彈。

日本防衛省網站9日發布消息稱,沒有確認有彈道導彈飛入日本領土或專屬經濟區,目前並未發現朝鮮發射飛行物對日本的安全保障造成影響。日本首相安倍晉三9日下午在首相官邸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日本不能推斷朝鮮的意圖,日方正與美國和韓國合作。關於詳細情況,日方正在根據各種情報進行綜合分析。

據日本共同社9日報道,日本防衛省官員9日透露,日方已開始協調在5月31日至6月2日於新加坡召開亞洲安全會議期間,舉行日本防衛相岩屋毅與韓國國防部長鄭景斗的日韓防長會談。這將是自去年12月韓國海軍艦艇用火控雷達照射日本自衛隊飛機以來,日韓防長首次舉行會談。預計雙方將就朝鮮發射飛行物等朝鮮半島敏感問題進行磋商。此外,日美韓防務工作人員9日就朝鮮發射飛行物正在首爾舉行磋商。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SIS)此前在一份報告概要中指出,新五裡導彈發射基地在朝鮮20余處導彈基地中年代最久,位於軍事分界線以北212公裡處,“蘆洞1”號中程彈道導彈連隊部署在此。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9日援引該報告分析稱,該基地或為“秘密彈道導彈基地”。但韓國媒體此前已多次提及該基地,認為其是“蘆洞”導彈基地。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9日報道稱,朝鮮再次發射飛行物,為原本就已陷入停滯的美朝談判與韓朝和談又增難題。就在美英韓等國軍事專家還未弄清楚朝鮮5月4日發射的飛行物究竟是什麼之時,朝鮮再次發射不明飛行物讓國際社會措手不及。無論朝鮮方面發射什麼武器,分析人士都擔心朝鮮加大武器試射活動或將影響與美韓的談判。自今年2月的“特金會”在沒有達成任何協議的情況下突然終止以來,美韓朝三方之間的會談就處於破裂邊緣。朝鮮尤其“大聲”反對美韓近來開展的聯合軍演。(記者 馬菲 劉軍國 丁廷立)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