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統一設置考核指標,明確考評權重

江蘇省武裝工作納入市縣黨建綜合考核

2019年05月21日08:38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近日,江蘇省委、省政府決定,將武裝工作納入市縣黨建綜合考核。

省軍區動員局局長周瑞峰介紹,武裝工作囊括戰、建、訓、用、管和兵、動、育、融、撫等各個方面,任務平戰結合、工作千頭萬緒,而基層武裝的責任主體、工作對象、主要資源均在地方,必須發揮黨管武裝制度優勢,最大限度地爭取地方黨委政府支持,協調職能部門抓落實。

“將武裝工作納入黨建考核,全省統一設置考核指標,明確考評權重。”省軍區副司令員田厚玉說,武裝工作納入設區市黨建考核是該省2019年度唯一新增考核內容。

考核設置5大項指標要點,分別為履行黨管武裝領導責任、落實黨管武裝工作制度、監督檢查武裝工作開展、推進基層武裝全面建設、完善綜合服務保障機制。每項指標均明確具體內容,如黨管武裝領導責任,對第一書記、國防動員委員會主任、基層武裝部政治教導員、民兵連政治指導員等所有涉及武裝工作職務、職級的崗位職責、履職要求,都進行了界定和規范。

考核標准分為4個等級,在定量分析的基礎上,採取定性評價的方式,根據工作進度、質量成效等情況,分為“A、B、C、D”4級,分別賦予90-100、80-89、70-79和70分以下等不同分值。考核按照聽取黨委意見、民主測評、實地檢查、綜合評定等方法步驟組織實施。聽取黨委意見,受考核單位黨委介紹武裝工作落實、作用發揮以及存在問題,提出意見建議,書面了解所屬黨(工)委主要領導意見。民主測評,組織受考單位不少於60%的黨委班子成員對黨委履行黨管武裝情況進行民主測評。實地檢查,通過考察了解、實地調研、查閱台賬、集中測試等方式,現地對照檢查、量化評比打分。綜合評定,綜合考核和紀委對考核對象評定意見,按照標准、評定等級。

據了解,考核採取兩種方式組織實施:由省軍區系統主考,結果反饋給省考核辦,計入綜合分值,或由省軍區系統派人參加年終黨建綜合考核領導小組。

為檢驗考核機制合理性,他們按照武裝工作佔黨建綜合考核10%的比重,在高郵市展開試點。下一步,他們將根據試點情況,在全省推開考核辦法。(朱海寧 記者 王少亭)

(責編:李方園(實習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