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祖國在我心中"界碑描紅主題活動啟動儀式在新疆塔城舉行

2019年05月23日17:40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攝影:人民網新疆頻道記者 薩妮婭

人民網塔城5月23日電 (記者 黃子娟)今天下午,由人民網、陸軍政治工作部宣傳局聯合開展的“祖國在我心中”界碑描紅主題活動啟動儀式在新疆塔城軍分區小白楊哨所舉行。人民網、陸軍政治工作部宣傳局、新疆軍區政治工作部領導出席。

啟動儀式現場。攝影:人民網新疆頻道記者 薩妮婭

“祖國在我心中”界碑描紅主題活動旨在落實中央關於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廣泛組織開展“我和我的祖國”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要求,大力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此次將組織5路採訪小分隊,深入陸軍邊防部隊所屬70個界碑,進行界碑描紅並體驗採訪,實地感悟、深情講好邊防官兵心系祖國、情注邊防的強軍故事,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營造良好網上輿論氛圍。

展示旗幟。攝影:許必成

下午16時,啟動儀式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開始。人民網總編輯羅華、新疆軍區政治工作部主任徐立謙致辭,並為參與活動的採編人員頒發了活動旗幟。陸軍政治工作部宣傳局副局長譚英帥主持啟動儀式。

“我們腳下站立的這個地方,就是‘扎根邊防、蓬勃向上’的小白楊精神發源地,它是體現西部軍人衛國戍邊、犧牲奉獻精神風貌的紅色殿堂。”徐立謙說,萬裡邊防線上,無論走到哪裡,總能看到邊防官兵犧牲奉獻的身影,總能聽到邊關將士不懈奮斗的故事。

羅華表示,人民網將深入採訪邊防官兵,踐行"四力"要求,通過文字、圖片、視頻、微直播、“兩微一端”等全媒體傳播手段和平台,為陸軍建設發展鼓與呼。百萬陸軍堅定改革、矢志強軍的感人故事和時代風採,會讓新聞內容更有思想、有溫度、有品質。此次界碑描紅主題活動是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舉辦的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必將對凝聚中國力量、激發愛國熱情產生積極推動作用。

界碑描紅。攝影:潘健

萬裡邊關,國之藩籬。在小白楊哨所旁矗立的界碑上,參加活動的領導和嘉賓一筆一劃、認真地對界碑進行描紅,將活動推向高潮。“第十四屆中國大學生年度人物“北京化工大學退役大學生士兵葉熱托裡肯·巴達義,曾經也是一名邊防軍人,在當兵的歲月裡讀懂了戍邊的光榮。他激動地說:“能為祖國界碑描紅是最自豪、最興奮的事!我將帶著邊防戰士的堅韌和勇敢,在菁菁校園中書寫人生更燦爛的篇章。“

啟動儀式后,人民網第一組採訪分隊,將在新疆千裡邊防線上,對15個庄嚴而神聖的界碑進行描紅,並進行體驗採訪,挖掘感人事跡,創造出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溫度、有熱度的精品力作。

據悉,“祖國在我心中”界碑描紅主題活動採訪報道將持續至7月底。活動期間,人民網聯合中央各主流媒體、商業網站,綜合運用報道、網絡直播、VR展示等形式突出報道。作為本次活動的獨家短視頻合作平台,抖音將發起“祖國在我心中”短視頻征集活動,同步推薦人民網抖音賬號相關內容。同時,人民網法人微博也將開設“界碑描紅 祖國有我”話題,邀請網友進行線上互動,獻上對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祝福。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