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日防衛大臣決定在木更津臨時部署“魚鷹”運輸機

2019年05月25日14:0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日防衛大臣決定在木更津臨時部署“魚鷹”運輸機

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24日說,日本陸上自衛隊計劃至2021年度引進完畢的17架V-22“魚鷹”運輸機將暫時部署千葉縣木更津駐地。這一決定遭到當地居民的強烈反對。

岩屋24日表示,將盡最大努力縮短“魚鷹”運輸機在木更津駐地臨時部署的時間,希望得到當地居民的理解。他還解釋說,這17架“魚鷹”運輸機最終部署地點——佐賀機場即便同意接受,也需要時間完善設備。

日本防衛省的這一決定遭到木更津當地居民的強烈反對。木更津一市民團體代表表示,如果陸上自衛隊木更津駐地部署“魚鷹”運輸機,駐地附近低空飛行區域的居民會感到非常不安,且防衛省並未明確暫時部署的具體期限,讓人無法信任。

當天,日本防衛副大臣原田憲治還就此事會見了木更津市市長渡邊芳邦。渡邊此后對媒體表示,將和木更津市議會以及千葉縣商量后決定是否接受這一決定。渡邊還說,關於安全方面的說明中有很多地方無法接受,也不掌握具體的訓練內容,希望防衛省進一步說明。

據日本媒體報道,木更津駐地目前是駐日美軍“魚鷹”運輸機的維修點,擁有可以停放運輸機的機庫,且運輸機無需中途加油即可抵達日本離島防衛“水陸機動團”據點相浦駐地。

2018年8月,佐賀縣一度同意在佐賀機場部署這批“魚鷹”運輸機,但這一計劃由於遭到當地漁業協會的反對而被擱置。目前,預計陸上自衛隊木更津駐地將自2020年3月底開始部署“魚鷹”運輸機,直至佐賀機場完全同意接受部署“魚鷹”運輸機。(記者 姜俏梅)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