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感謝維和人員對世界和平的無私奉獻

2019年05月30日16:54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默罕默德寫信感謝中國維和人員的救助
默罕默德寫信感謝中國維和人員的救助

人民網北京5月30日電  (記者 黃子娟)據國防部網站報道,今天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5月29日是世界維和人員日,我們注意到有兩名中國軍官獲得聯合國頒發的維和獎章,媒體也報道了中國赴黎維和醫療分隊將於近日輪換。請發言人介紹一下這方面的情況。

吳謙:5月24日,聯合國舉行授勛儀式,中國兩名軍官與來自另外18個國家的28名聯合國和平行動部的同事一道,被授予聯合國和平勛章,以表彰他們為聯合國維和事業作出的貢獻。在這裡,我向他們表示衷心的祝賀。

近日,中國第17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結束一年維和任務,正在陸續歸建。該批三支維和分隊完成17條通道維護的任務,清排雷區7000余平方米,排除地雷1400多枚,完成70多項建筑施工,接診病人10000余人次,410名官兵全部被授予聯合國和平勛章。中國第18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已經接過光榮的維和接力棒,繼續為黎巴嫩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發揮中國維和軍人的積極作用。

在這裡我還想介紹一封特殊的來信,請看大屏幕。寫信人名叫默罕默德,是一位生活在黎巴嫩的敘利亞難民。數周前,他意外被狼咬,導致左腿嚴重受傷,焦急無助的他經人介紹來到中國維和部隊醫院就醫。經過中國軍醫熱心細致的救助,他的身體逐漸康復。為了感謝中國維和人員,他寫下了這封信,信的大意是:“我願將世上所有的頌贊和感激送給你們,像密如織線的細雨、像姹紫嫣紅的鮮花、像馥郁芬芳的香味。無論什麼語言、無論什麼文字、無論怎麼展現他們的涵義,在你們為我所做的崇高和偉大的一切面前,都顯得微不足道……謹向中國維和醫療隊和語言助理致以萬分感謝和美好祝福!”

默罕默德還親手在信箋上畫上愛心。在此我也想把這一封詩一般的來信和這份愛心送給所有的維和人員,感謝你們對世界和平所作出的無私奉獻。

(責編:黃子娟、申亞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