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期待中美兩軍關系成為兩國關系穩定器

2019年05月30日17:0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30日電  (記者 黃子娟)今天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在中美貿易戰的大背景下,美方在軍事安全領域也採取了一系列針對中國的做法,如派軍艦闖入南海島礁鄰近海域,發表《中國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等。請問發言人如何評價當前的中美兩軍關系?

吳謙:針對美方包括經貿領域在內的一系列挑舋做法,中方進行了堅決的斗爭。中國軍隊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定不移,中國軍隊捍衛中國人民幸福生活的決心堅定不移。

當前,中美兩軍關系總體保持穩定局面。雙方保持著正常的溝通和交流。不久前,兩國國防部第三次亞太安全對話在華盛頓成功舉行。下月初,中美海上軍事安全磋商機制2019年第一次工作小組會將在青島舉行。下一步,雙方還有一些交流合作項目。我們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在互惠互利基礎上拓展合作,在相互尊重基礎上管控分歧,推進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系,努力使兩軍關系成為兩國關系的穩定器。

推薦閱讀:

(責編:黃子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