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立起軍隊院校姓軍為戰、以戰領教的核心價值

2019年05月30日17:15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30日電 (記者 黃子娟)據國防部網站報道,今天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5月21日,習近平主席視察陸軍步兵學院時提出,要立起為戰育人鮮明導向,一切辦學活動都要聚焦能打仗、打勝仗。請問全軍院校在貫徹落實方面有哪些思路舉措?

吳謙:習主席在陸軍步兵學院發表的重要講話,為建設打仗院校、培育打仗人才,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軍院校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學習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深刻把握部隊戰建使命和基本規律、部隊人才需求和成長規律、院校辦學定位和育才規律,堅持面向戰場、面向部隊、面向未來,以構建三位一體新型軍事人才培育體系建設為抓手,以全面推動內涵發展為重點,深化院校教育改革,為加快培塑與新時代使命任務相適應的高素質人才方陣,為實現強軍目標、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提供重要支撐。

今年將突出抓好4件大事:一是舉辦一次集訓,就是全軍院校長集訓,進一步強化聚焦備戰打仗辦校治學的思想觀念,立起軍隊院校姓軍為戰、以戰領教的核心價值,激發全軍院校長為強軍育人做貢獻的磅礡力量。二是展開一項建設,就是重點院校和重點學科專業建設、著力建強體現軍隊建設發展方向、支撐核心軍事能力提升、具有鮮明特色優勢的重點院校和重點學科專業,大幅提高院校整體辦學水平和人才培養質量效益。三是搞好一個試點,就是院校教學評價改革試點,引導院校在辦學理念上面向戰場和服務部隊、教學內容上聚焦備戰打仗、教學方法上突出實戰運用、師資隊伍上注重知戰善教,激發各級辦學育人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四是打造一支隊伍,就是打造一支曉於實戰的名師隊伍,舉辦全軍新任教研室主任和作戰指揮、新型作戰等教學骨干集訓,按照實戰牽引、全員參與、以練促教、鼓勵創新的原則,區分層次、由下至上展開群眾性教學大比武。

(責編:黃子娟、申亞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