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美方個別人的“文明沖突論”極其荒謬非常危險

2019年05月30日17:19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30日電 (記者 黃子娟)今天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據報道,美國務院高官近日將中美關系界定為“文明沖突”,宣稱中國是“美國第一個非白色人種大國競爭對手”,引發國際輿論熱議。請問對此有何回應?

吳謙:文明應該是多彩的、平等的、包容的。文明隻有姹紫嫣紅之別,沒有高低優劣之分。中國有句古話,蘿卜青菜,各有所愛。每一種文明都是美的結晶,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相通的。各種文明本沒有沖突,只是要有欣賞所有文明之美的眼睛。

近期,美方個別人士將中美關系界定為“文明沖突”,這種極其荒謬的言論體現出這些人既不了解中國,也不了解美國,滿腦子盡是種族主義思想和“零和”博弈的冷戰思維。這種言論對中美關系的未來發展是非常危險的,中方堅決反對。

推薦閱讀:

(責編:黃子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