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德國外長說德國希望挽救伊核協議

2019年06月01日11:4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德國外長說德國希望挽救伊核協議

德國外長馬斯5月31日說,德國與美國處理伊朗核問題的方式不同,德國希望挽救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

馬斯當天在與到訪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談后的記者會上表示,德國與美國在伊朗核問題上有相同目標,希望阻止伊朗獲得核武器,同時希望伊朗公開彈道導彈研發信息。但德美兩國處理這一問題的方式不同,美國去年5月退出伊核協議,而德國希望挽救伊核協議。

蓬佩奧當天還與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閉門會談。德國媒體報道說,會談內容包括伊朗核問題、“北溪-2”天然氣管道項目、北約軍費、5G建設等。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制裁。2018年5月,美國宣布退出伊核協議,並逐步恢復對伊制裁。美國還向歐洲盟友施壓,要求重啟對伊制裁,但多個歐洲國家支持維護伊核協議。(記者 張遠 任珂)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