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江蘇南通五接鎮貼身幫扶退役士兵就業創業

2019年06月03日08:41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感謝創業幫扶小組對我的幫助,圓了我的創業夢。”近日,江蘇省南通市五接鎮退役軍人仇廣杰的玩具商店如期開業。像仇廣杰這樣,退役后回到家鄉就得到就業創業幫扶的人還有很多。

近年來,五接鎮專門成立退役士兵就業服務中心,為每位退役士兵建檔立卡,詳細記錄他們個人信息,以實現“零距離”精准幫扶。同時,他們利用社區教育中心教學和培訓資源,開辦廚師、汽修等多種免費職業技能培訓班,幫助退役士兵掌握一技之長。33歲的退役軍人殷鋒,2006年退伍后,經培訓成為焊工能手,鎮企業服務中心推薦他到一家大型鋼結構企業工作,現在他已經成為企業的技術骨干。

五接鎮還成立創業幫扶小組,開展“創業幫扶接力棒”活動,即創業前,以社區教育中心為陣地,組織創業人員進行政策法規培訓,並為創業者進行貼身輔導﹔開業后,幫扶部門定期跟蹤調查,及時掌握創業者的經營狀況,提供法律援助、技術支持、財務評估、業務拓展等服務,真正對創業過程實行無縫對接幫扶。2015年從陸軍某通信部隊退伍的錢亞武,萌生創業念頭,鎮武裝部、勞動保障部門知道這一情況后,上門幫他出謀劃策,並聯系相關部門辦理各種手續。現在,他開辦的漁具超市生意十分紅火。

據了解,目前全鎮退役士兵就業率達95%,其中100多人成為企業管理人才和技術尖子。(馬正祥)

(責編:李方園(實習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