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鄭州支隊統籌教學資源制訂輔導方案

“考學套餐”服務士兵考生

2019年06月05日09:3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考學套餐”服務士兵考生

“在文化課復習過程中對知識點要逐條梳理,對重難點要各個擊破……”5月下旬,武警鄭州支隊組織士兵考學經驗交流,機動二中隊排長侯邵東向備考的學員苗子分享自己當年的考學心得。該支隊通過設立軍考學堂、配備“升學導師”、搭建線上平台、開展經驗交流、定期模擬考核等方式,為學員苗子精心打造“考學套餐”。

“考學關系戰士個人的成長進步,也影響著部隊人才隊伍建設,我們要為他們提供成才的沃土。”該支隊領導說,為了提升復習備考效果,他們針對參考戰士文化基礎參差不齊、各單位學習資源分布不均等實際情況,統籌各級教學資源,科學制訂輔導方案,創新教學組織形式。

集中備考過程中,該支隊設立軍考學堂,由文化課功底好的干部擔任輔導教員,實施集中教學,幫助學員苗子梳理要點、提煉重點、攻克難點﹔為每名學員苗子量身定制沖刺計劃﹔整合各大教育平台線上教學資源,錄制共享名優教員授課視頻,便於學員苗子重點突破薄弱學科﹔定期組織經驗交流,邀請有軍校考學經歷的干部分享經驗、解疑答惑、傳經送寶,幫助學員苗子明晰奮斗方向。

暖心舉措激發奮進動力。在最近一次模擬考試中,該支隊58名學員苗子平均成績比首次模擬考試提升11.4分。備考的戰士魏冠軍說:“看著自己考試成績越來越好,考學的信心更足了。”(王凱祥 陳浩)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