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遼寧省為退役軍人提供“訂單式”就業服務

遼寧13個軍地部門聯合開展就業創業推介活動

2019年06月06日10:38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原標題:13個軍地部門聯合開展就業創業推介活動

5月19日,遼寧省沈陽市人才市場人頭攢動,氣氛熱烈,2019年遼寧省退役軍人就業創業服務系列活動啟動儀式暨沈陽地區自主擇業軍轉干部招聘會正在火熱進行。現場近百家用人單位提供1355個優質就業崗位,為自主擇業干部提供“訂單式”、系統化精准就業創業服務。不到一天時間,先后有856人初步達成就業意向。

為幫助退役軍人就業創業,遼寧省退役軍人事務廳、遼寧省軍區等13個軍地部門聯合發力,堅持政府搭台、需求牽引、多元服務,採用專場招聘會、線上招聘、現場推介會、建立導師團隊、現場政策咨詢、職業規劃講座、就業創業論壇、教育培訓等形式,通過“點對點”推動、瞄准重點突破,合力搭好退役軍人就業創業的“四梁八柱”。

本次專場招聘會涉及信息技術、機械安裝、建筑房地產、住宿餐飲、交通運輸、金融等20多個行業,提供包括副總經理、運營總監、高級技術工程師、基站設備調測工程師、高級設計師、會計主管等職位,有的企業還給出10到15萬的年薪。記者在現場看到,軍地有關領導和各級工作人員正為到場的退役軍人提供精准咨詢、指導、對接服務,搭建退役軍人與企業雙向選擇的平台﹔一些優秀退役軍人現身說法,動情講述個人創業經歷,為大家加油鼓勁。

“退役軍人經過部隊的摔打歷練,政治堅定、品質優良、綜合素質過硬,我們都歡迎!”有著20年軍齡的自主擇業干部安豐得,在部隊時是一名工程師,不僅技術過硬,而且管理能力強,成為各大企業爭搶的“香餑餑”。經過深入了解,安豐得選擇了沈陽德仁企業管理有限公司。和安豐得一樣,有18年以上軍齡的自主擇業干部楊艷飛、尚新征、田洪飛等,也先后與知名企業簽訂就業意向書。

據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專場招聘會只是系列活動的開端,根據各市上報計劃,遼寧省將在今年不同時段開展各類活動98項,177次專場。其中,各類培訓102場,專場招聘會25場,就業創業論壇8場,建立創業導師團隊5個,政策咨詢服務11次,建立培訓基地7個,其他服務活動19場次,切實讓政策紅利惠及萬千退役軍人。(記者 趙雷 梁忠春)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