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山西省開展退役士兵安置“回頭看”活動

38個問題現場“清零”21個問題限期整改

2019年06月06日10:38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原標題:38個問題現場“清零”21個問題限期整改

5月下旬,山西省退役軍人事務廳聯合省委編辦、省人社廳、省國資委,會同省軍區協調駐晉部隊,組成軍地聯合工作組,開展全省退役士兵安置“回頭看”。

工作組兵分3路同步深入11個市23個縣(市、區)的72家企事業單位,全面回訪已安置退役士兵,核對崗位落實、待遇保障等情況。現場查擺問題,分析形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38個問題當場得到解決,21個問題被責令限期整改,每個問題的解決都形成了閉合回路。

“回頭看”的第一站,工作組便帶著5名退役士兵未能及時上崗的問題線索,來到某大型國企,與董事長、總經理和人力資源部負責人見面約談。“依法安置退役軍人是政府和企業的共同責任,在擁護國防和軍隊改革的大是大非問題上,我們誰也不能置身事外……”第二天,陳思宏、張浩等5名退役士兵全部安排上崗,待安置期間待遇得到落實。

據了解,工作組每名成員都隨身攜帶著一份有34類102個具體問題的清單,力求做到督辦問題快速精准有效。實地檢查中,工作組發現,在個別企業,因系統機制問題,導致部分退役士兵無法及時上崗、生活費沒有按時發放。他們在組織企業相關負責人學習安置政策法規的同時,以退役軍人事務廳名義與其上級主管部門溝通,多方發力促進問題解決。針對個別地區和部門存在與《退役士兵安置條例》精神相悖的“土政策”問題,工作組嚴肅批評,責令立即整改。朔州市的座談還未結束,朔州市委、紀委、軍分區就結合存在問題,聯合約談應縣縣委主要領導,並召開市委常委會,專題議定退役士兵安置事項。工行、農行、運城民航機場、晉能集團等13家企事業單位也現場解決了問題。大唐集團、中石化陽泉分公司等11家企業第一時間向主管部門上報整改解決方案。

19天時間,42次集體座談,33次現地督辦,124次電話回訪,傳遞著黨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的堅強決心。該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廳長馮征告訴記者:“我們要持續強化問題導向,主動深入基層搞調研、聽心聲、解難事,切實扛起為退役軍人提供服務保障的使命擔當。”(郭攀 記者 苗鵬)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