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委訓練管理部開展軍委機關部門軍事職業教育專題宣講

2019年06月09日10:5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軍委訓練管理部開展軍委機關部門軍事職業教育專題宣講

6月5日上午,軍委訓練管理部組織9名專家開展軍委機關部門軍事職業教育專題宣講活動。

此次宣講著眼加快實施人才強軍戰略,加速構建三位一體新型軍事人才培養體系,按照軍委辦公廳印發的《關於加快推進軍事職業教育的若干意見》抓好貫徹落實,針對軍委機關部門特點和擔負的任務,圍繞發展具有我軍特色軍事職業教育,成體系解讀為什麼是什麼、干什麼怎麼干、用什麼支撐等重難點問題。

大力發展軍事職業教育,是貫徹落實習主席關於人才培養和軍事教育重要論述的實際行動,是培塑學習型軍人、打造學習型軍隊的重要抓手,是贏得人才強軍加速度的迫切要求。軍委訓練管理部有關負責人介紹,2017年8月,軍委出台《軍事職業教育改革實施方案》,全軍25個不同層級、不同類型單位分別開展了綜合試點。近期,軍委辦公廳印發《關於加快推進軍事職業教育的若干意見》,對全軍總結推開作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軍委訓練管理部組織軍事職業教育專家宣講團,分赴全軍各大單位巡回宣講11場近25萬人參加,在全軍官兵中引起熱烈反響。這次組織軍委機關部門軍事職業教育專題宣講,目的就是抓住龍頭和關鍵,推動軍委機關部門抓好自身軍事職業教育落實,統籌指導全軍軍事職業教育。

記者在現場了解到,此次宣講採取視頻會議形式組織,設1個主會場、11個分會場。軍委機關干部普遍反映,軍事職業教育是強軍的事業,也是全軍共同的事業,需要軍委機關部門通力合作、齊抓共管。聆聽宣講后,加深了我們對習主席和軍委大抓軍事職業教育決心意圖的理解把握,看到了軍委機關部門指導軍事職業教育的使命責任,增強了率先抓好自身軍事職業教育為全軍帶好頭的緊迫意識,達到了答疑解惑、統一思想、凝聚共識的目的,必將更好地發揮軍委機關部門示范引領和統籌指導作用,推動全軍軍事職業教育不斷深入,匯聚強大學習力,贏得人才強軍加速度。(記者 劉建偉 吳旭)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