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湖南省益陽軍分區在基干民兵中預建黨組織

建強民兵分隊戰斗堡壘

2019年06月10日09:19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建強民兵分隊戰斗堡壘

近日,湖南益陽軍分區組織召開基干民兵預建黨組織建設會議,專題研究基干民兵預建黨組織有關問題。活動中,全體人員來到沅江市人武部觀摩學習。

去年,益陽軍分區決定依托沅江市人武部開展基干民兵預建黨組織建設試點。受領任務后,沅江市人武部立即就試點工作進行研究部署,結合民兵整組工作實際,會同沅江市委組織部下發《關於在基干民兵中預建黨組織的實施意見(試行)》,為工作開展劃定“參照系”。

按照《實施意見》規范要求,去年,沅江市在基干民兵隊伍中預建了8個黨支部、37個黨小組。今年,該市根據新的編組要求,預建了6個黨支部、44個黨小組。

基層黨組織建起來后,民兵連黨支部書記利用民兵整組、專業訓練演練等時機,先后組織支部成員進行連隊建設形勢分析、集中上黨課和開展主題黨日等活動,夯實基層黨組織建設水平。同時,他們結合民兵整組檢查,加強對預建黨組織試運行情況的檢查指導,及時發現並解決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和問題。

5月底,沅江市人武部將基干民兵預建黨組織試點成果進行梳理總結,整理成《益陽軍分區基干民兵預建黨組織建設資料匯編》,並在軍分區逐步推廣。下一步,他們將借助抗洪搶險演訓時機建強黨員隊伍,使民兵基層黨組織真正成為民兵分隊建設的戰斗堡壘。(劉翙羚 蔡紅宇)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