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南部戰區海軍某支隊緊貼實戰組織政治工作干部崗位考核

持証上崗,本領錘煉緊貼實戰需求

2019年06月11日09:3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持証上崗,本領錘煉緊貼實戰需求

5月下旬,南部戰區海軍某驅逐艦支隊深圳艦協同數型艦船,在某海域展開主副炮射擊、航行補給等多個課目訓練。炮火硝煙中,該支隊緊貼實戰組織艦艇副政委崗位合格考核,檢驗政治工作干部備戰打仗能力。

戰斗警報在深圳艦響起,官兵迅速進入戰位。戰術繪算、裝訂氣象參數……深圳艦迅速佔領射擊陣位,鎖定岸上目標。然而此時,“敵”3艘增援艦船向深圳艦高速機動。“敵”情不期而至,氣氛突然凝重起來。“在裝備性能相近的態勢下,以一敵三,這仗怎麼打?”不少官兵心裡直犯嘀咕。

“‘敵方’支援兵力妄圖對我進行合擊,扭轉不利戰局。但制海空權在我、制信息權在我、勝利之勢也在我,全艦官兵務必堅定打贏信心,叫他們有來無回!”關鍵時刻,一個洪亮的聲音通過艦上廣播直擊官兵心頭,這是隨深圳艦出海參加考核的湛江艦副政委王亮在進行戰斗動員。

戰斗在哪裡進行,政治工作干部就出現在哪裡。在副炮控制室,運城艦副政委李建國細心觀察到2名火控兵手冒虛汗,操縱動作生澀。他憑著多年的工作經驗對他們進行心理暗示,幫助年輕的水兵消除緊張情緒,漸漸找回信心。

現場監考的支隊組織科科長馬留見介紹說,這次艦艇副政委崗位合格考核,嚴格按照大綱要求,堅持“先訓后用、持証上崗”的原則,緊貼實戰要求和訓練進程,進行了戰場動員、特情處置、心理攻防等多方面的考核,有效檢驗了參考人員開展戰時政治工作的能力。據了解,前期該支隊還組織了艦艇部門教導員崗位合格考核,近30名長期工作在一線的教導員,成功取得“上崗証”。(李維 鄭燦鴻)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