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讓青春之花綻放在祖國最需要的地方

2019年06月12日10:08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又是一年畢業季。當盛夏的蟬鳴聲愈加響亮時,又一批年輕學子即將告別軍校殿堂,帶著激情與夢想踏上強軍征程。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是一場接力跑。當手握這支沉甸甸的接力棒,廣大軍校學子當奮勇向前,跑出最好成績,在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奏響人生華章。

  樹立鴻鵠志,爭做奮斗者。我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愛國與報國從來都是壯麗的主題,立大志與做大事始終都是不朽的樂章。“兩彈一星”元勛陳芳允曾以詩言志:“人生路必曲,仍需立我志。竭誠為國興,努力不為私。”革命先輩干驚天動地事,做隱姓埋名人,至今仍燭照后人。軍校學子也要傳承先輩榮光,樹立遠大理想,自覺把個人小我融入到強軍興軍的大我之中,以國家和軍隊的發展軌跡定義個人的成長坐標,以青春之活力、青春之奮斗,更好地實現人生價值、升華人生境界。

  珍惜寸光陰,莫負好時光。青年正處於人生“拔節孕穗期”,如果不多學本領、干一番事業,那將是一大遺憾。當前,國防和軍隊建設正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生而逢其時,奮斗正當時,廣大軍校學子要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緊迫感埋頭苦干,為強軍興軍事業貢獻智慧與力量。

  苦練硬本領,增長真才干。翻開十八大以來人民軍隊的英雄譜,蔣佳冀、滿廣志、戴明盟……一個個英雄的名字都有一個共同的標識:謀打仗、練打仗、能打仗。縱使條件艱苦、環境惡劣,他們始終憑借一股韌勁,在熱血與奉獻中澆筑出一條成長成才之路。男兒有志揮金戈,莫道成才路艱辛。步入新崗位,廣大軍校學子要自覺投入火熱的軍營生活,在工作中增長才干、練就本領,努力成為各個崗位的行家裡手。

  青春不散場,夢想剛起航。站在這支英雄的隊伍中,我們有足夠的理由感到榮幸,也有足夠的動力奮勇前進。讓青春之花綻放在祖國最需要的地方,讓青春之刃在部隊大熔爐中淬煉得愈發鋒利,是廣大軍校學子的共同榮光。(章世森)

(責編:李方園(實習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