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浙江省龍游縣信息化建設成果惠及退役軍人

“線上+線下”,辦理安置手續“最多跑一次”

2019年06月12日10:10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之前聽說要跑好幾趟,沒想到幾分鐘就輕鬆辦完了。”日前,在浙江省龍游縣退役軍人事務局擁軍優撫辦公室,前來辦理返鄉安置手續的退役士兵傅超,為“最多跑一次”的服務點了個大大的“贊”。

  “浙江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先行省份,通過運用大數據精簡辦事程序、減少辦事環節、縮短辦理時限,促進政府工作效率提升。”據該縣人武部部長姜鋒華介紹,以往,退役軍人返鄉安置要跑5個部門辦理7大事項,程序繁瑣。為此,他們會同縣退役軍人事務局、公安局、社保局、行政服務中心等部門,聯合推出“一站式”“一次辦成”等改革舉措。

  他們先對退役軍人返鄉安置事項進行全面梳理,之后對接微信小程序開發公司,建設線上運行模塊,將退役軍人安置事項植入“龍游一碼辦”小程序,採用“線上+線下”模式,一站式受理7大事項。

  記者當天看到,傅超和幾名戰友帶著相關証件材料,在線下辦結退役報到、預備役登記、領取職業培訓資料3大事項,之后在工作人員指導下,通過小程序“龍游一碼辦”自主申請,很快又在線上辦理了自主就業一次性經濟補助金發放、恢復戶口登記辦理、基本養老保險關系接續、基本醫療保險關系接續4大事項。

  該縣退役軍人事務局局長吳光林說,依托信息化建設成果,採用“線上+線下”模式,退役軍人跑腿次數從原來的5次減少到1次,提交材料從16份壓縮到6份,真正實現了退役軍人返鄉安置隻進“一個門”。未來,該縣還將借鑒“數字城市”“智慧政府”服務模式,進一步完善服務流程、提高服務質量,為退役軍人提供更多便捷溫馨的服務。(孫曉瑩 記者 宋芳龍)

(責編:李方園(實習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