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用愛國情懷點燃事業激情

2019年06月13日08:3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對祖國充滿深沉的愛,是革命軍人的寶貴品格﹔對崗位充滿真摯的愛,是革命軍人的鮮明特質

  愛國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組成部分。習主席在視察北京大學時強調:“愛國,是人世間最深層、最持久的情感,是一個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我軍從創立之日起,愛國奉獻就是革命軍人永恆的精神底色,融入紅色基因賡續至今。當前,面對錯綜復雜的國際形勢,面對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續寫輝煌篇章,唱響時代凱歌,更需要我們培養愛國情懷。作為新時代革命軍人,愛國就要有崇高的愛國主義精神,有以身許國的忠心和強國強軍的抱負,視祖國利益高於一切,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為強國強軍作貢獻上。

  對祖國充滿深沉的愛,是革命軍人的寶貴品格﹔對崗位充滿真摯的愛,是革命軍人的鮮明特質。愛崗敬業,是事業成功、人生幸福的前提。隻有愛崗敬業的人,才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勤勤懇懇,不斷地鑽研學習,才有可能為社會為國家無私奉獻。愛崗要敬業,敬業要精業。新增全軍挂像英模“獻身國防科技事業杰出科學家”林俊德和“逐夢海天的強軍先鋒”張超,都是在工作崗位上默默無聞、兢兢業業、一絲不苟、精益求精,干出了非凡的業績。作為新時代革命軍人,愛崗敬業就要把崗位當戰位,刻苦訓練,養成強烈的責任意識、嚴謹的工作作風、精湛的專業技能,立足本職崗位,勇做新時代的堅定者、奮進者、搏擊者。

  “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把愛國與治家統一起來,注重家風建設,是革命軍人的質朴情懷。軍人家庭同樣是社會的細胞,在傳承家風上既有普遍性,又有特殊性。“革命家庭,赤子家風”。開國元勛朱德以身作則,樹立“立德樹人、勤儉持家”的家風,堪稱黨內家風建設的楷模。新時代革命軍人應傳承中華民族優秀家風文化和老一輩革命家的家風傳統,樹立起“民族興亡,我之責任”的家國情懷和行動自覺,積極為國防和軍隊建設添磚加瓦。(張欽)

(責編:李方園(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