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2集團軍某旅黨委機關注重沉到一線解決問題——

狠剎“問題秀”,多伸“解難手”

2019年06月13日08:3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指導員,機關檢查組在訓練場查到問題啦!”6月2日一大早,得知消息,第72集團軍某旅支援保障連指導員王志毅急忙朝著訓練場小跑而去,心裡更是直打鼓:該不會又是那個問題吧?

  “上個月就通報過你們訓練器材嚴重損壞,為何遲遲不整改?”果不其然,還沒等趕到訓練場的王志毅喘口氣,一名機關參謀的質疑聲便扑面而來。對此,王志毅苦惱不已:這段時間,由於訓練強度增大,部分訓練器材出現損壞,連隊已經向機關上報過採購計劃,遲遲不落地,能怪我們嗎?

  王志毅的苦惱並非個例。不少連隊針對這種情況還想了不少辦法:有的單位將損壞器材自主維修,讓其“帶傷上陣”﹔有的單位發動官兵自制簡易器材,臨時應付“檢查”……不料,卻都被機關以“訓練器材存在安全隱患”進行通報。

  “檢查指導工作,緣何隻指出問題,不解決問題?”不久后,負責檢查的機關干部將基層的“疑惑”帶到旅交班會上,引起旅領導的高度重視。一位旅領導說,通報問題轟轟烈烈、解決問題“蜻蜓點水”,反映出機關工作不夠務實,衙門作風嚴重,必須狠剎“問題秀”,多伸“解難手”。

  立行立改。為此,該旅梳理總結10余類頻頻通報卻不解決的“老大難”問題,採取定責任人、定整改步驟、定完成時限的“三定”解決法,建立拉單銷賬跟蹤問責機制,確保徹底糾治頑疾。此外,他們在機關開辦陽光服務辦事大廳,為基層提供答疑解惑、辦理業務等“一站式”服務。

  精准解決難題,精准指導工作。日前,該旅剛剛進入野外駐訓場“安營扎寨”,旅衛生科助理員王晉豐在安家定位檢查中,不僅記下問題清單,還附帶了一整頁紙的幫助整改措施。

  “如今機關一線解決問題,基層不再有無謂的壓力。”王志毅告訴筆者,駐訓以來,連隊干部骨干能夠心無旁騖抓訓練,官兵訓練士氣高昂、虎氣充盈。據悉,在基層對機關的滿意度測評中,好評率較上個季度提升了近10個百分點。(記者 童祖靜 通訊員 江樾銘 何飛)

(責編:李方園(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