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聚焦時代發展前沿 探討辦學育人經驗

中外陸軍院校長共同探討變革時代軍官培養問題

2019年06月14日08:0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6月11日,以“變革時代陸軍生長軍官培養”為主題的中外陸軍院校長論壇在陸軍工程大學開幕。巴西黑針軍事學院、埃及軍事科技學院、日本防衛大學、墨西哥陸空軍大學、尼日利亞國防學院、南非軍事學院、泰國陸軍帕尊宗告尉官學校等7所外軍院校領導以及我軍12所陸軍院校長參加此次論壇交流活動。與會代表緊盯世界陸軍理論發展前沿,圍繞陸軍轉型與新型軍事人才培養面臨的問題和各國辦學育人經驗進行了多場討論交流活動。

  論壇主辦方、陸軍工程大學領導介紹說,在新知識、新技術、新理論不斷涌現的新時代,陸軍建設加快向信息化、智能化、無人化方向發展,未來陸軍軍官將面臨更加復雜多變的任務環境,適應陸軍轉型的需求、科學技術的發展、教育模式的變革,中外陸軍院校共同探討變革時代的陸軍生長軍官培養,交流各自有益的經驗,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在為期6天的研討交流中,中外陸軍院校長圍繞“生長軍官培養如何應對科技發展以及復雜的、不確定的任務環境”“生長軍官培養如何處理科學文化教育與崗位任職培訓的關系”等話題進行研究探討,並參觀了陸軍工程大學文化、體育和訓練設施,觀摩了該校學員軍事訓練科目演練。與會代表認為,此次論壇為大家提供了一個開放、務實的交流平台,有助於中外陸軍院校間拓展思維、相互啟迪、分享智慧、凝聚共識,進一步加深相互了解、促進合作、深化友誼。(記者 錢曉虎 通訊員 雲利孝)

(責編:李方園(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