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2019年度空軍招飛定選工作全面展開

2019年06月15日11:2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9年度空軍招飛定選工作全面展開

13日,來自北京、遼寧、新疆、西藏等12個省(直轄市、自治區)的112名學生,在北京空軍招飛檢測基地進行空軍招飛定選檢測,這標志著2019年度空軍招飛高考后定選工作全面展開。

據空軍招飛工作人員介紹,此次高考后定選,時間為6月13日至7月1日,將組織2100余名普通高中畢業生、分17個批次進行檢測,其中有近200名女高中畢業生,空軍時隔2年再次面向全國招收的第12批女飛行學員將在她們中產生,錄取人數40名。

據介紹,2019年空軍招飛錄取政策保持連續性,政治考核、體格檢查、心理選拔全部合格且高考成績達到統招一本線的考生方可投檔,按照高考成績達到統招一本線30分以上、符合殲強機選拔標准、心理選拔評定等級高的順序,男飛行學員根據各省招飛計劃錄取,女飛行學員在全國范圍內擇優錄取。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成績特別優秀的女飛行學員,可以與男飛行學員一樣,進入北京大學、清華大學進行“雙學籍”聯合培養。

此次高考后定選,空軍遴選65名醫學選拔專家、40名心理選拔專家參加定選工作,檢測工作全程監控錄像,實行“雙檢雙簽”“三級把關”等制度,成立廉潔招飛監督巡視組,公布舉報電話(010-66921813),設立舉報箱和電子郵箱(kjzfb123@163.com),確保招飛定選工作公開透明、公平公正。

據悉,2019年空軍招飛錄取工作將在7月5日前完成,屆時,考生可通過登錄空軍招飛網、電話咨詢所在地招飛選拔中心,查詢最終錄取結果。(方傳紅 記者 李建文)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