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這次“冒泡”我沒挨機關批評

2019年06月20日08:1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當兵8年,我從不怕訓練苦、任務重,就怕給連隊捅婁子、在工作中冒泡。然而,事情總是這樣,怕什麼來什麼:上周,我又冒了一回泡。

那天,中心機關聯合工作組一行來團裡展開檢查調研,到我們連隊后,一名工作組領導隨口向我提了一個問題:今年主題教育第一專題的主題是什麼?你們團是如何具體開展的?

這一問,可把我問蒙了。按說,按照上級統一部署,團裡主題教育第一專題確已展開,還是團政委為官兵集中輔導授課。但是,前段時間我一直在休假,幾天前才回到連隊,還沒來得及補上這一課。

這一刻,我尷尬地站在原地不知所措,滿臉漲得通紅。目睹這一切,團裡陪同檢查的吳干事臉色也難看起來。幸虧指導員站出來說明情況,才為我解了圍。

工作組走后,我心裡忐忑不安:團裡和連隊的工作,會不會因為我的冒泡而被上級否定?機關會不會對我進行問責處理?我把內心的擔憂向指導員傾訴,指導員心裡也沒底,隻讓我等機關的消息。

連續兩天,我寢食難安。眼看機關一直沒有動靜,我想與其坐以待斃,倒不如主動找領導承認錯誤。來到機關樓,我找到吳干事說明來意后,得到這樣的回答:“因為這事,上級批評了咱們團補課組織不及時、補課制度不健全,為此,我還專門向團領導作了口頭檢討呢。”

一聽這話,我頓時感覺頭皮一緊。不過就在這時,吳干事笑著拍了拍我的肩膀說:“但是,這都是機關的問題,和你們沒有關系。現在團裡大力倡導為基層減負,內容之一就是嚴禁隨意向下推卸責任。放心吧,這件事情不會批評你和連隊的。”

果然,這次冒泡,我沒有受到批評,連隊也沒有受到任何影響。不久后,機關完善了休假和出差人員補訓、補課等相關制度,我和缺課的戰友們也被安排了集中補課。我在想:機關有擔當,基層更不能掉鏈子,在后面的工作訓練中,我更要加倍努力。(張運樂 陳友金 記者 張放)

(責編:李方園(實習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