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民兵

全面打響消毒防疫戰和開展心理疏導、廢墟清理工作

2019年06月21日08:0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6月19日,武警四川總隊醫院醫護人員在宜賓地震災區開展疫情監測和消殺工作。李華時 攝

根據災情狀況,6月20日西部戰區聯指指導救災部隊適時調整工作重點,要求參加救災的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民兵將主要力量放在配合地方政府全面打響消毒防疫戰和開展心理疏導、廢墟清理、進村入戶摸排災情、維護災區秩序、疏通道路交通等工作上。

西部戰區領導介紹,地震造成當地環境突變並污染了水源,且隨著夏季氣溫升高和救援時間的逐步推進,很容易出現災后流行性疫病。救災指揮部組織專業力量對救援現場、災區附近的集中居住場所、倒塌建筑物實施消毒、殺虫、滅菌等工作,對當地水源特別是飲用水源進行檢測和淨化處理。

今天上午,武警四川總隊醫院副院長粟玨佳帶領4名防疫隊員深入長寧縣雙河鎮中學醫療點,運用小型單人動力洗消器,進行“地毯式”噴洒消毒。同時,他們還派出5支衛生防疫小分隊同地方衛生防疫部門一起,對規定目標進行防疫消殺。記者在現場看到,防疫隊員身著防護服,對救援區域、群眾住宿點、救援力量安置點進行全面防疫消殺。防疫車噴出一道道消毒“水帘”,不停沖洗著地面。對於防疫車噴射不到的區域,防疫隊員則背著機動噴霧器等專業裝備器材,到帳篷裡、垃圾旁開展防疫洗消,全天共洗消8800多平方米。

四川省軍區在派出防疫洗消力量協同地方相關部門做好噴洒消毒工作的同時,還派出3支醫療巡診和心理服務小分隊,對有需求的人員進行幫助。

今天,救災部隊共安置各類人員12071人,解救被困人員31人,搭建帳篷840頂,搬運救災物資308噸。(記者 郭豐寬 龍紹華)

(責編:李方園(實習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