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火箭軍黨委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集訓

原原本本深學深悟 改進學風求真求是

2019年06月21日08:1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6月19日,一堂精彩的黨課輔導拉開火箭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集訓序幕。火箭軍主要領導緊扣教育主題,從“要體悟什麼”“還缺少什麼”“該踐行什麼”3個方面深入闡釋解讀“初心使命”,立起教育為先、思想武裝為重的鮮明導向,確保主題教育高起點推進、高質量落實。

火箭軍黨委組織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集訓,突出抓好認認真真讀原著悟原理這個基礎環節,集中10天時間進行學習研討,安排2次黨課輔導、3次專題授課,把原原本本學習研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習近平強軍思想學習綱要》《習近平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選編》《黨章》和黨的十九大報告等貫穿集訓全程,明確要求“不以講課輔導、研討交流代替學習原文”,確保黨員干部在原有學習的基礎上取得新進步,推動主題教育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

學風越扎實,教育越深入。集訓期間,火箭軍黨委大力糾治學習表態化、淺表化、功利化等現象,把改進學風作為提高集訓質量的重要手段,引導黨員干部帶著問題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每次授課輔導之后,專門組織開展討論交流,真正用課題牽引討論、用討論深化認識,為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等打下扎實基礎。火箭軍機關一位干部在討論時說:“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了真功夫,就感覺到教育貼中心工作更緊,離崗位實踐更近。”

火箭軍黨委領導認真落實組學、領學、督學之責,堅持先學起來、學深一點,帶頭研讀原文、帶頭輔導授課、帶頭改進學風,在深學深悟、求真求是上發揮良好的示范帶動作用,推動學習教育走深走實。集訓中,火箭軍主要領導進行授課輔導,從8個重點分享學習習近平強軍思想的成果,對標對表梳理出部隊練兵備戰7個方面差距不足。大家紛紛感到,隻有學深悟透、融會貫通,才能讓理論學習的收獲轉化為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能力,促進部隊各項建設再上新的台階。(記者 李永飛 通訊員 曹疆)

(責編:李方園(實習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