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裝備部著力提升黨支部書記能力素質

圍繞“問題清單”組織集訓研討

2019年06月21日08:1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個別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不強、從嚴治黨力度不夠、自主抓建能力弱化﹔一些黨支部書記重業務輕黨務,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發揮不明顯……5月底,在陸軍裝備部組織的直附屬單位新任黨支部書記集中培訓中,一份內容詳盡的“問題清單”給各位參訓學員指明了改進方向。

黨支部書記隊伍強,基層黨組織才能強。該部領導介紹,調整改革后,該部所屬基層單位呈現出服務保障任務多、組織生活難集中的新特點,這對基層黨支部書記的抓建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為此,他們決定對基層黨支部書記進行集中培訓,為基層抓建夯實基礎。他們通過前期調研,對基層黨組織建設和黨支部書記能力素質進行全面摸底,梳理歸納出具有針對性的“問題清單”。集訓中,他們在輔導授課、示范觀摩、現地教學的基礎上,圍繞“問題清單”組織研討交流,讓大家現場提出處理方法和意見﹔對“問題清單”中黨支部書記自身難以解決的問題,提交給上級黨委,安排相應機關部門研究解決。

瞄准問題補齊短板,集訓效果提升明顯。某軍代室黨支部書記闞景榮深有感觸地說:“通過這次集訓,我不僅看到了自身差距,更學到了管用招法。回到單位后,我要把學到的知識和經驗用到工作中,切實建強基層‘戰斗堡壘’。”(葉雲 董瑋)

(責編:李方園(實習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