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在地震災區四川省長寧縣雙河鎮——

養老院裡擺上“壩壩宴”

2019年06月21日08:42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四川省長寧縣雙河鎮養老院老人享受震后第一頓“壩壩宴”。劉璟然 攝

“這頓飯吃得真香,好巴適(四川方言,意為舒服)!”20日13時,四川省長寧縣雙河鎮養老院,85歲的石明元老人激動地說。養老院的16位老人坐在院子裡,享受了一頓四川獨有的“壩壩宴”,連日來臉上密布的陰雲終於消散。

長寧縣發生6.0級地震后,縣人武部組織官兵、民兵第一時間趕到雙河鎮養老院,緊急疏散轉移安置老人,震后5個小時即搭建了4頂帳篷,供老人們休息。得知老人們還沒有吃上熱菜熱飯后,四川省軍區政委杜抗戰立即指示將宜賓軍分區的“流動餐車”開進養老院。

11時30分,記者在養老院裡看到,5名民兵有的在切肉絲,有的清洗疏菜,有的淘米,有條不紊地准備著午餐。宜賓軍分區保障處處長段進昌介紹說,今天一早,他們就去宜賓市魯家園菜市場購買新鮮肉類和蔬菜,並從江安縣人武部抽調了一名廚師。此次“流動餐車”開進養老院,不僅能解決養老院裡老人的熱食問題,還能每天為災區群眾提供800份盒飯。

“實在是忍不住了,我先嘗一下!”蒜薹肉絲剛出鍋,86歲的龍先鳳老人就夾了一大筷子往嘴裡送,一旁圍觀的老人大笑起來。“真好吃!”龍先鳳有點不好意思地說。

13時整,回鍋肉、蒜薹肉絲、蘿卜燒排骨、黃瓜肉片、白油冬瓜、虎皮青椒、炝炒菜心、干鍋花菜、雞蛋菠菜湯,熱氣騰騰的八菜一湯擺上桌,午餐開席了。“第一杯,敬我們偉大的祖國!”在70歲的錢清河老人提議下,大家紛紛端著飲料站起來。錢清河說:“還要謝謝當兵的娃兒,地震后每天過來打掃衛生,給我們檢查身體。”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吃著吃著,老人們情不自禁地唱起了歌。你給我夾一筷子菜、我敬你一杯飲料,歡笑聲、歌聲回蕩在養老院上空。(記者 孫紹建 魯文帝)

(責編:李方園(實習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