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甘肅平涼國防教育宣講比賽激起青年應征入伍熱情

2019年06月21日23:3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平涼6月21日電 “激情贊頌軍隊軍人,真情助力強軍興軍。”6月21日,在甘肅省平涼市電視台演播大廳現場,參加該市“情系國防,助力強軍”國防教育宣講比賽決賽的12名選手飽含深情宣講,台下觀眾紛紛叫好。

頒獎儀式。

不見硝煙彌漫,卻也扣人心弦。台上,參賽選手圍繞宣講主題,或謳歌國防和軍隊建設成就,或贊頌吳煥先、杜富國等英雄模范,或聯系實際談怎麼立足本職為強軍興軍作貢獻……大家從不同側面展示平涼市230多萬各族人民“情系國防,助力強軍”的生動實踐和精神風貌。選手既有黨政機關公務員,也有學校師生,還有現役官兵和退役軍人,群眾性、典型性、代表性較強。

“激情滿懷抒愛國之情,聲情並茂講報國之志。”經過2個小時的激烈角逐,武慧子、張婷、余廣莉等6名選手憑借過硬實力,分別獲一二三等獎。

此次比賽是甘肅省平涼軍分區政治工作處籌劃,與平涼市委宣傳部、市教育局、市退役軍人事務局等單位共同組織的。比賽從3月下旬開始,至10月下旬結束,採取自下而上、層層組織、逐級選拔的形式,分初賽、復賽、決賽、巡回宣講4個階段進行。前期,各縣(市、區)、市直有關單位和駐軍部隊經過多輪選拔,並利用報紙、電視、電台和門戶網站、微信公眾號等方式廣泛宣傳,在隴東高原持續興起關心國防、支持國防和助力強軍的濃厚氛圍。

參賽選手演講。

據平涼軍分區司令員韓鵬、政委徐建中介紹,組織此次比賽的目的是借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機,創新推動新時代全民國防教育,助力平涼市爭創全國全省“雙擁模范城(縣)”,激發社會各界的愛國之情、憂國之心和報國之志,更好地關心、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

“情系國防,理所當然﹔助力強軍,人人有責。”平涼軍分區政治工作處主任莫福春說,宣講比賽啟動后,軍地雙方反響熱烈,先后有1000多名干部群眾、學校師生和現役官兵踴躍報名參加比賽,聲勢規模大,社會反響好。下一步,結合征兵宣傳,軍分區將與地方有關部門一道,組織獲獎選手分組深入各縣(市、區)黨政機關、學校企業、社區村鎮等單位巡回宣講,讓國防教育這團熊熊大火持續燃燒、經久不熄。

國防教育熱潮催生應征入伍熱情。平涼軍分區動員處提供的數據顯示,截止6月21日,全市共有2866名適齡青年報名應征,比去年同期增加13%,其中大學生596名,比去年同期增加7%。(馮柱、關玄義)

(責編:白宇、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