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臨滄支隊拓展主題教育陣地

“國門講堂”堅定信念鑄忠誠

2019年06月23日12:5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報道:“國際形勢嚴峻復雜,邊境一線就是國家的前沿哨所,我們必須堅定聽黨話、跟黨走的忠誠信念……”6月中旬,武警雲南總隊臨滄支隊某大隊教導員陳聖焱組織官兵在高大的國門前、神聖的界碑下開展主題教育,官兵深受觸動。該支隊將主題教育課堂設在邊境一線,讓教育更具感召力。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該支隊機關定期檢查基層教育情況,發現每次教育都集中在學習室,授課形式也缺少創新。“我們守衛的國門,就是開展主題教育的好課堂。”該支隊領導介紹,他們針對支隊擔負的任務實際,把主題教育課堂設在邊境一線,通過開設“國門講堂”,讓官兵在參觀國門、觸摸界碑中探尋紅色密碼,用直觀的教育手段提高教育效果,增強官兵責任感和使命感。為增強教育感召力,提升教育質量,他們還組織“哨位連著祖國”主題演講、強軍故事會等活動,並在支隊強軍網上開設專欄、建立網上軍史館,共享學習資源、交流學習心得,推廣優秀經驗做法,促進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國門講堂”激發官兵學習訓練熱情,堅定大家忠於職守的信念。前不久,該支隊深夜檢查哨兵執勤情況,官兵均能履職盡責,守護邊境地區安全穩定。(何思聰 陳俊成)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