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廣東省河源軍分區組織千余民兵馳援災后復產

2019年06月23日13:0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6月中旬,廣東省河源市接連遭遇山洪內澇,導致93個鄉鎮17萬余人受災、2750間房屋倒塌、近7萬畝農田被毀、218座橋梁被沖斷。為幫助受災地區迅速恢復生產生活,河源軍分區統一組織1000多名民兵,馳援連平縣和龍川縣重災區。

6月17日晚,河源軍分區迅速啟動應急預案,連夜部署民兵參與災后復產任務。18日上午,東源縣100名、和平縣96名、紫金縣155名、源城區150名、市直機關101名民兵,全部開赴連平縣上坪鎮。加上連平縣自有民兵420名,千余名民兵全力參與上坪鎮災后恢復生產大會戰。

現場,民兵黨員突擊隊沖在前,沖入被掩埋房屋清理淤泥,跳入泥漿疏通河道,協力清障打通道路……為做好持續作戰准備,軍分區安排民兵輪番作業,許多民兵卻堅持留下繼續戰斗。“什麼時候群眾滿意,我們就什麼時候撤!”市直民兵應急營營長王宏帶頭表態。

河源軍分區還成立了災后復產工作領導小組,組建了基建、農業、運輸等民兵服務小分隊,哪裡任務最重、困難最多、群眾最需要,就奔赴哪裡。截至21日15時,全市民兵累計出動2570人次,清除淤泥680余車,清通道路25公裡,清理河道水道18公裡,清理民房55戶。

“民兵小伙子們為我們出了大力,真是好樣的!”群眾給予民兵一致好評。目前,災后復產重建工作持續進行中。(周普)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