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央軍委批准印發第三批14項緊前出台的政策制度

2019年06月24日08:1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經中央軍委批准,日前有關部門印發《關於改革期間強化軍隊科技創新激勵的若干措施》。至此,第三批14項政策制度全部出台,其中:

《關於改革期間部分類型黨組織設置有關問題的通知》,著眼鍛造堅強有力的黨組織,明確聯勤保障中心等6種類型單位的黨組織設置,完善黨委會、支委會等會議組織形式。

《聯勤工作暫行規定》,對聯勤工作的基本原則、保障體制、通專保障范圍、日常保障與軍事行動保障的流程等作出具體規定,構建完善具有我軍特色的聯勤保障運行機制。

《關於做好改革期間作戰部隊部分營主官崗位配備和培養使用工作的通知》,明確選配范圍和標准條件,規范培養使用路徑,進一步激發營主官隊伍動力活力。

《關於改革期間專業技術干部職級管理有關事項的通知》,圍繞聚焦備戰打仗、強化競爭擇優、向基層一線傾斜、加強規范管理,明確了專業技術干部職級調整的標准條件、程序辦法、數量比例、職責權限。

《關於改革期間軍隊科技人才分類評價有關問題的通知》,細化人才分類和評價要素,規范人才評價方式方法和程序,提出管理服務具體要求,健全完善軍隊科技人才分類評價制度體系。

《關於改革期間強化軍隊科技創新激勵的若干措施》,主要是加強對高水平科技人才的平台激勵,強化對科技創新的精神和物質綜合激勵,營造充滿活力的科技創新政策環境,吸收保留科技創新人才。

《關於進一步明確科研崗位績效津貼和等級津貼發放有關問題的通知》,從科研崗位績效津貼發放的組織實施、享受范圍、經費范圍、計算方法、督導落實等方面,細化明確了具體措施。

《關於改革期間調整駐高原、海島部隊相關政策的通知》,重點調整完善榮譽激勵、選拔任用、交流管理、待遇保障、家庭服務等方面具體政策,激勵官兵扎根高原、海島建功立業。

《關於調整部隊基本伙食費標准的通知》,適應經濟社會發展,對伙食費灶別標准、過節伙食補助費標准及傷病員、療養員伙食標准進行了調整,明確文職人員伙食費標准,進一步提高部隊伙食保障水平。

《關於調整軍人及其家屬醫療保障有關事項的通知》,主要是擴大軍人子女軍隊醫療免費保障對象,調整師以下官兵免費醫療范圍,進一步增強軍人職業榮譽感。

《軍隊表彰發放獎金獎品暫行辦法》,著眼增強受表彰單位和人員榮譽感,參照中央和國家有關規定,對軍隊表彰發放獎金獎品標准、經費保障辦法作了明確。

《軍隊單位經費結算報銷暫行辦法》,明確了軍隊單位不同事項、各個層級辦理結算報銷的權限、流程及手續,進一步完善經費結算報銷全過程監督管理制度。(記者 張科進)

(責編:李方園(實習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