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幸福來得很及時

2019年06月24日08:1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5月中旬,剛剛休完婚假回到連隊的我就獲悉一個好消息:根據今年初下發的政策精神,旅黨委把官兵的休假探親當成一項重要工作抓,要求每季度講評各單位休假計劃落實情況,並建立健全跟蹤問責制度。

作為一個戰士考學的排長,從2011年入伍至今,我對休假探親發生的變化感觸頗深。

2014年初,我上報了當年6月中旬休假的計劃,本打算軍隊統一招生考試后帶父母出去旅游。然而考試一結束就去了野外駐訓場。擔心影響工作,我便沒有再提休假的事,帶父母出去旅游的計劃隻好推遲。

去年上報休假計劃時,我原本想分2次休假,一次在年后去女朋友家拜訪,一次在10月份參加表妹婚禮。雖然以前的規定可以分段安排官兵年休假,但實際執行中連隊沒這個先例,我也沒好意思開口。

沒想到,今年休完婚假回來,就有這麼大的驚喜等著我。說起新政策的好處,連隊不少官兵深有感觸:“軍人休假探親制度執行中有關問題的通知下發到部隊后,官兵休假探親都有了統一規范,而且要求各級必須剛性落實。以后休假探親不用觀望,更不用不好意思。”

我越聽越興奮,越聽心越暖。正好我和妻子計劃陪雙方父母出去旅游、轉一轉。現在,這個計劃今年就可以提上日程了。

回連隊銷假時,指導員笑著說:“徐排長,你今年隻休了10天婚假,剩余假期打算什麼時候休?要不先和家人商量商量,好好計劃計劃?”

回到宿舍,我馬上打電話告訴父母和妻子這個好消息,順便定好了今年的休假計劃。

“幸福來得很及時,上級想得真周到!”我由衷地感慨,現在官兵的休假探親權益越來越有保障,再也不用因為這個問題而分心、憂心了。暖心惠兵的好政策越來越多,真好!

前幾天,連隊文書告訴我新的年度休假計劃已經批了。今年,我和妻子可以好好陪陪父母了!(徐武斌 駱瑤 吳闊)

(責編:李方園(實習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