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福建省霞浦縣人武部調動地方資源創新征兵宣傳形式

百余名外賣騎手擔任征兵宣傳員

2019年06月26日09:37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6月4日上午,霞浦縣征兵辦聯合美團外賣公司舉辦“征兵宣傳美團外賣小分隊”授旗暨啟動儀式。黃雅雀 攝

“從軍尚武,固我國防”“一人參軍,全家光榮”……6月11日,在福建省霞浦縣的街頭巷尾,細心的群眾發現美團外賣餐車上多了征兵宣傳標語。“用心挖掘征兵宣傳力量,資源無處不在!”該縣人武部部長林能章介紹,這是他們巧借地方資源,積極創新征兵宣傳方式的一次有益探索。

以往,霞浦縣征兵辦採取發放征兵宣傳單、宣傳海報等形式開展征兵宣傳,宣傳效果不太理想。考慮到青年人手機不離手、就餐叫外賣的生活習慣, 縣征兵辦決定借用地方資源,在霞浦縣媒體網絡平台開展征兵宣傳工作,借助美團外賣車組建流動征兵宣傳站,以更貼近現代青年人的方式開展征兵工作,進一步提高征兵宣傳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經過積極協調,6月初,霞浦縣征兵辦聯合美團外賣公司隆重舉行“征兵宣傳美團外賣小分隊”授旗暨啟動儀式,軍地領導和美團騎手共300余人參加了活動。儀式現場,鑼鼓喧天,軍歌嘹亮,美團外賣霞浦公司136名騎手加入征兵宣傳大家庭。

在現場,騎手代表陳輝則帶領隊員庄嚴承諾:“一定圓滿完成征兵宣傳的光榮任務。”接下來,伴著人武部政委周建平一聲令下,136名騎手在交警護衛下開赴大街小巷,一路行進一路宣傳,正式投入到征兵宣傳的浪潮中。

“我也想參軍入伍,到軍營這個大熔爐裡淬煉成鋼!”美團騎手阮樹勇今年20歲,在參與征兵宣傳的過程中被觸動。他說,看到那麼多優秀青年積極響應、咨詢征兵政策,自己的參軍熱情也被點燃。

一輛電動車就是一個移動征兵宣傳站,一位騎手就是一名征兵宣傳員。連日來,該縣百余名美團騎手走街串巷、深入群眾,發放宣傳單,亮出征兵宣傳標語,成為街頭巷尾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今年19歲的小李在叫美團外賣時,收到了外賣騎手遞過來的征兵宣傳單,他激動地告訴騎手:“去年我因錯過時間節點沒能參軍入伍,今年我一定按規定時間報名參軍去。”

該縣人武部領導介紹,充分調動地方宣傳力量搭台,巧借優質企業資源“唱戲”,收到了良好的宣傳效果。幾天來,縣征兵宣傳美團外賣小分隊的騎手累計發放征兵宣傳冊8400余份,動員65名適齡青年應征報名。(黃雅雀 記者 肖芳菲)

(責編:黃子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