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黨委高起點高標准高質量推進主題教育

突出表率作用 強化示范帶動

2019年06月27日08:1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6月21日至26日,陸軍組織學習貫徹習主席“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專題研討班。來自陸軍各大單位和直屬單位的70余名領導干部集聚一堂,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刻領悟共產黨人初心使命,對標對表新時代軍隊使命任務細化實化標准,更加堅定自覺地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

堅持大事大抓,強勢推進落實。軍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召開后,陸軍黨委第一時間召開常委會議,深入學習領會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和會議部署要求,研究提出了抓實主題教育的思路辦法,明確了抓好集中學習研討、抓好理論宣講、抓好專題黨課輔導、抓好黨的紀律教育“三個一”活動、抓好深入蹲點調研、抓好為基層解難減負專題講評會、抓好專題民主生活會等7項實踐抓手,切實做到高起點籌劃、高標准推進、高質量落實。

黨委領導為部隊作表率、上級黨委為下級黨委帶好頭。陸軍領導告訴記者,此次專題研討班是陸軍黨委扎實抓好主題教育的一項重要舉措,目的就是以關鍵少數的示范帶動作用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研討班採取輔導授課、集中學習、分班討論和大會交流等形式,把改造學習和改進學風結合起來,把理論武裝與促進工作結合起來,把觸及靈魂與找准問題結合起來,為在新起點上堅守初心擔當使命打下深厚的思想和理論基礎。記者全程跟班採訪看到,陸軍領導專題黨課直擊思想問題解扣子,專家輔導聯系歷史現實話初心,個人自學深讀原著悟精髓,討論交流對接崗位實踐強使命。參訓人員普遍感到,在回望初心使命中提升了政治站位,在感悟初心使命中明晰了實踐要求,在檢視初心使命中立起了問題靶標,在砥礪初心使命中激揚了奮斗精神。

堅持問題導向,是此次研討班的一大特色。參訓人員主動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堅持刀口向內、反思自省,按照“四個對照”“四個找一找”要求,聚焦政治信仰、改革轉型、練兵備戰、依法治軍等,緊密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檢視反思,清醒了頭腦、看到了差距、明確了靶向。大家紛紛表示要以上率下,在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上見到新成效,在聚力推進備戰打仗上見到新成效,在以釘釘子精神抓工作落實上見到新成效,在解決現實問題、回應官兵期盼上見到新成效,在改進作風、務實清廉上見到新成效,切實立起新時代領導干部的好樣子。(記者 錢曉虎 李大勇)

(責編:黃子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