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3集團軍某旅不拘一格選人用人

160名列兵入選“預備專業人才庫”

2019年06月27日08:2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6月中旬,第73集團軍某旅合成二營列兵嚴少宇雙喜臨門:他不僅在駕駛專業技能摸底和綜合考核中排名第一,還入選了該旅“預備專業人才庫”。據悉,該旅將主戰專業的列兵集中起來,成立專業集訓隊,並把排名靠前的160名列兵納入“預備專業人才庫”,確保將優秀人才用在戰斗力建設的刀刃上。

“預備專業人才庫”是該旅結合部隊任務特點,通過在基層整組中挑選、各類集訓中培養、各個崗位上歷練,建立涵蓋裝甲兵、炮兵、偵察兵等多個專業骨干的人才信息庫,用於培養儲備專業力量。入選旅“預備專業人才庫”,是官兵跨進專業人才隊伍的第一步。入選者不僅能夠考取技能初級証書,還能在入黨考學、選取士官和晉職晉銜等方面得到優先考慮。

據該旅領導介紹,以往,除選派到專業培訓基地的學兵外,其他列兵基本不安排學習坦克駕駛、通信、射擊三大專業。今年,該旅打破傳統組訓模式組織列兵學習三大專業,通過逐級培訓考核,挑選優秀人才納入“預備專業人才庫”。畢業於某高校的大學生士兵張碩,在集訓第一階段理論考核中排名第一,被評為“理論之星”。結業考核時,他的實車駕駛考核全優,綜合成績獨佔鰲頭,旅黨委根據相關規定將他納入“預備專業人才庫”。

“沒有強大的人才隊伍作支撐,就沒有過硬的雄師勁旅。”該旅領導告訴筆者,目前,入選旅“預備專業人才庫”的官兵已逐步在技術攻關、戰法研練、野外駐訓等大項任務中嶄露頭角,有力推動部隊戰斗力提升。(葉瑩 徐明章)

(責編:黃子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