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選精武才 干專武事

現場直擊浙江省專武干部招考

2019年06月27日08:31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3000米考核現場,考生爭先恐后向前奔跑。符曦宇 攝

“希望今天能夠順利過關!”6月20日,浙江工商大學人民武裝學院訓練場,站在3000米測評起跑線前,浙江財經大學應屆畢業生鮑一廷笑言自己有些緊張。

當天,270名和鮑一廷一樣有志於從事武裝工作的青年,在這裡接受軍事技能測評,角逐專武干部崗位。

6月中旬,浙江省公務員考試筆試成績公布。與其他崗位筆試過線即可參加面試不同,報考專武干部(學員)的考生必須通過軍事技能測評。“近年來,專武干部崗位熱度逐年上升,今年全省公開招錄47名專武干部和25名專武干部學員,入圍測評的考生總人數達270人,比去年增加近20%。”浙江省軍區政治工作局人力資源組負責人孫寶玉向記者介紹,軍事技能測評包括立定跳遠、3000米,報考專武干部崗位的人員還要進行射擊考核。

鮑一廷有著濃濃的軍旅情結,剛上大學就報名從軍,退役復學后,又在學校創設了以退役大學生為主體的“燎原軍旅社”學生社團。今年大學畢業,看到浙江省公務員招考中有專武干部崗位,她毫不猶豫地報了名。

“預備,跑!”3000米跑測評現場,號令發出,大家你追我趕沖了出去。曾當過兩年海軍的張盼步伐矯健,以14分41秒的成績第一個沖到終點,比女生及格線快了3分多鐘。

隨后,專武干部學員組考生進入3000米測試場地。浙江省軍區政治工作局領導告訴記者:“專武干部崗位面向30周歲以下的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的退役士兵和人民武裝學院畢業學員招錄。專武干部學員要求相對寬鬆一些,但錄用后需在浙江工商大學人民武裝學院接受為期一年的崗前培訓,考核通過后才能進入鄉鎮(街道)工作。專武需精武,設置‘門檻’目的就是從源頭上保証專武干部配備的‘含軍量’和素質水平。”

訓練場另一頭,震耳欲聾的槍聲過后,考官現場根據靶紙計分並讓考生確認簽字。“36環!”看到成績后,考生小楊鬆了口氣,“沒有在部隊時打得好,不過可以安心准備面試了。”

據浙江省委組織部公務員二處主任科員戴元培介紹,今年省委組織部、省編辦、省人社廳和省公務員局聯合下發了《關於組織編報2019年全省各級機關單位考試錄用公務員需求計劃的通知》,明確專武干部錄用需求計劃統一列入全省各級機關單位考試錄用公務員需求計劃,由各縣(市、區)人武部負責編制,並要求縣以下一線執法崗位、鄉鎮(街道)專武干部職位拿出一定名額面向退役大學生士兵公開招錄。(何先鋒 王璐怡 記者 宋芳龍)

(責編:黃子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