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委審計署長沙審計中心創新工作機制

軍地協作暢通審計查証渠道

2019年06月28日08:0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仲夏時節,軍委審計署長沙審計中心與駐地相關部門召開軍地聯席會議,就某部涉及地方領域的審計項目展開協作查証。該中心領導介紹,今年以來,他們創新開展審計工作,建立軍地協作審計機制,聯席會議就是其中一項。新機制的運行,有效暢通了審計查証渠道,提升了審計工作質效。

據悉,該中心承擔的許多審計項目處於“軍地結合部”,時常需要到地方相關機構和企業調閱查証。過程中,有的地方機構“怕惹麻煩”不願積極配合,個別企業以涉及商業秘密為由婉拒查証工作……這些給軍隊審計查証工作帶來不便。

為解決此類矛盾,該中心以國家和軍委有關政策法規為依據,探索建立“軍地協作、依法查証、風險共管、相互促進”的審計工作新機制。實際工作中,他們與地方政府建立聯席會議制度,並在地方政府的審計、國土、工商、稅務等部門設立審計聯系人。

前段時間,該中心承擔駐湘某部專項審計任務,項目持續時間長、涉及單位多、查証工作量大。該中心利用軍地協作審計機制,迅速掌握了相關資料和數據,及時發現並規避了該項目存在的風險,充分發揮了審計監督職能,得到軍地雙方一致認可。

軍地聯合協作查証,審計監督互利雙贏。近年來,該中心審計監督的廣度深度不斷拓展,高質量完成了所承擔的審計項目。該中心事業審計室負責人說:“採用軍地協作審計機制,不但增強了審計人員依法查証的法規意識,還實現了軍地共同管控、相互促進的局面,推動軍隊審計工作邁上新台階。”(徐爭 周立新)

(責編:黃子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