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國所有民航機場全部開通軍人依法優先通道

民航機場軍人依法優先工作邁上規范化制度化軌道

2019年06月28日08:0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6月下旬,四川雙流機場安檢部門在T1航站樓展開試點,針對新推出的自助驗証系統,將軍人及其隨行人員納入優先試點體驗人群,協助軍人快捷完成安檢流程。軍委后勤保障部運輸投送局負責人介紹,全國民航機場軍人依法優先工作已邁上規范化制度化軌道。

據悉,2017年7月1日,國家民用航空局、軍委后勤保障部聯合在全國部分民航機場開設軍人依法優先通道,各機場陸續開通軍人依法優先通道,深化優化細化為兵為戰服務。目前,全國所有機場全部開通軍人依法優先通道。

兩年來,從北京、上海、廣州等一線城市的樞紐機場,到新疆、西藏等邊疆地區的支線機場,軍人依法優先制度化規范化建設不斷加強,機場硬件和軟件條件持續完善。即將運行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將軍人依法優先通道納入建設全過程,堅持同步研究設計、規劃部署、投入使用,確保軍人依法優先通道與機場同步啟用。

上海虹橋機場、浦東機場作為樞紐機場,從嚴落實開通軍人依法優先的相關制度規定,所有進駐航空公司把開通為軍人優先辦理登機牌專櫃等服務作為一項制度來落實。新疆所有機場全部開通軍人依法優先通道,和田、阿勒泰等機場還常態化為邊防軍人提供購票、托運等延伸服務。(記者 孫興維 通訊員 陸斌)

(責編:黃子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