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天津警備區按打仗標准組織崗前培訓

140名軍訓教官考取資格証書

2019年06月28日08:23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戰場醫療救護、戰術基礎動作等10多個課目連貫考核,經過激烈角逐,去年從部隊退役的馬國亮取得了綜合第一名的好成績。6月19日,在天津警備區組織的比武考核中,有140名軍訓教官拿到資格証書,9人因綜合成績不合格被淘汰。

以往,承擔學生軍訓任務的部分教官對內容不熟、標准不清,影響了軍訓質量。天津警備區黨委一班人分析原因后感到,隻有按打仗標准統一組織軍訓教官培訓,才能提升學生軍訓質量。為此,他們會同天津市教委在青少年素質教育服務中心組織軍訓教官崗前培訓。據了解,此次參加培訓的人員都是由各企事業單位精心選拔,能較好地勝任學生軍訓工作的優秀民兵骨干。

記者了解到,他們按新頒發的《普通高等學校軍事課教學大綱》要求,組織參訓人員對戰場醫療救護、核生化防護、野外生存等10多個課目進行了重點學習和示講示教,改變了過去“年年培訓老三樣”,缺乏“軍味”“戰味”的痼疾。

“培訓方法多樣是此次培訓的一大亮點。”天津警備區學生軍訓辦公室主任辛維剛告訴記者,他們參照部隊“四會”教練員要求,對組訓方法、管理能力、會做思想工作等方面內容進行全面學習。

此外,培訓還採取集中與分散相結合的辦法,充分發揮優秀軍訓教官的“酵母”作用,採取少量多訓原則,分批組訓、崗位帶訓,通過崗位幫帶提升軍訓教官的整體能力。而后,以比武考核的形式,逐個人員認証上崗,不合格者取消其資格。警備區領導告訴記者,此舉提高了軍訓教官崗前培訓的實效,走開了規范運行、優勝劣汰的軍訓教官培訓新路子。(馬智銘 記者 邢邦明)

(責編:黃子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