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際軍事比賽-2019”將於8月3日起在10國舉行

2019年06月28日09:14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8日電  (黃子娟、吳旭)“國際軍事比賽-2019”將於8月3日起在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等10國舉行。

6月24日至28日,來自7個參賽國的代表隊在新疆庫爾勒對中國軍隊承辦賽事的賽場設施以及道路交通情況進行現地勘察,磋商比賽規則及辦賽保障有關事宜。

國際軍事比賽是俄羅斯國防部發起的一項國際性軍事賽事,中國軍隊自2014年起連續應邀參加,2017年開始承辦部分比賽。今年的國際軍事比賽共設32個項目,比去年增加4個。我軍在新疆庫爾勒承辦並參加“蘇沃洛夫突擊”步戰車車組、“晴空”便攜式防空導彈班組、“軍械能手”武器修理和“安全環境”核生化偵察組4項比賽,同時陸軍、海軍、空軍組隊赴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白俄羅斯、印度、伊朗5個國家參加11項比賽,陸軍組隊赴哈薩克斯坦、蒙古2個國家觀摩2項比賽。截止目前,包括中國在內,已有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白俄羅斯、委內瑞拉、伊朗、巴基斯坦、埃及、津巴布韋等12個國家確認來華參加由中方承辦的比賽。

據了解,今年我軍將首次派隊參加“深海”潛水員比賽,首次派隊赴印度、伊朗參賽,首次由空軍、海軍聯合組隊參加“航空飛鏢”航空兵機組比賽。國際軍事比據了解,今年我軍將首次派隊參加“深海”潛水員比賽,首次派隊赴印度、伊朗參賽,首次由空軍、海軍聯合組隊參加“航空飛鏢”航空兵機組比賽。國際軍事比賽已成為中國軍隊與世界各國軍隊相互借鑒、密切協作、增進互信、加深友誼的重要平台,成為讓世界了解中國和中國軍隊的重要窗口。通過5年來的辦賽參賽,中國軍隊進一步鞏固了國際“朋友圈”,感知了外軍先進訓練理念,促進了備戰練兵,堅定了強軍自信。

按照國際慣例,中國軍隊將為外軍參賽隊提供參賽裝備,並在人員通關、裝備投送、賽場試訓、信息網絡、后勤保障、媒體宣傳等方面給予高效周到的協調安排。

(責編:黃子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