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聯勤保障部隊第901醫院利用駐地資源深化主題教育

學習渡江精神 砥礪過硬本領

2019年07月01日08:5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每個崗位都有自己的‘渡江戰役’,大力弘揚渡江精神,攻堅克難一往無前,才能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仲夏時節,聯勤保障部隊第901醫院百名官兵經過20公裡體能拉練后,走進渡江戰役紀念館,在承載歷史記憶的影像、展板、雕像前重溫戰斗歷史、學習渡江精神。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該醫院積極發揮駐地紅色資源作用,用渡江精神鑄魂育人。他們邀請軍地專家走進醫院講黨史軍史,在強軍網、微信平台、院報開設“軍史課堂”,利用醫療隊演訓、巡診和拉練等時機組織官兵瞻仰烈士陵園、參觀紅色遺跡,走進駐地“紅色口述史”演講館,聽親歷戰斗的老戰士、擁軍支前模范講述渡江戰役的故事,引導官兵在戰備訓練、為兵服務的過程中自覺傳承渡江精神。

傳承渡江精神,重要的是練就過硬本領。醫院把軍事技能訓練作為全體醫護人員的“必修課”,定期組織機動衛勤力量集訓,開展基礎體能、業務技能等培訓。針對未來戰爭打擊形式多樣、戰場透明度日益增強等特點,該醫院野戰醫療所反復研究論証戰時保障方案,將戰場救護訓練內容和標准細化到相關科室,定期組織帶戰術背景的專科救治訓練,注重激發醫護人員的戰斗精神,切實提高戰時衛勤保障能力。(郝紅東 記者 孫興維)

(責編:黃子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