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某站一室主任張建峰——

點燃新質戰斗力的“火炬手”

2019年07月01日09:0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戈壁深處,夜闌人靜。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某站一室燈火通明,一場重大任務演練前某新型裝備指控系統的技術攻關正在進行。

“任務迫在眉睫,容不得絲毫差錯,我們必須全力以赴,做好最后的調試。”凌晨時分,該室主任張建峰放下手中的鼠標,幾句提醒和鼓勵,讓課題組成員又精神抖擻地投入技術攻關當中。

“從清華大學畢業來到大漠戈壁,張建峰就像一個火炬手,點燃了新質戰斗力生成的引擎!”該站政委孫天宇介紹,單位組建之初,面對新的職能使命、新的發展要求、新的工作環境,怎樣建設、聚焦什麼重點建設成為那段時間困擾大家的難題。

這個時候,張建峰主動請纓站了出來,翻閱相關資料、學習兄弟單位好的經驗做法、論証部隊建設的可行性,從無到有,一點一點突破、一項一項論証。連續一個多月,他每天睡眠不足5小時。

光燃燒自己還不夠,張建峰還注重照亮他人。有一次執行緊急任務,系統新、時間緊、要求高,課題組忙了兩天進展不大,有人沒有了底氣,覺得不借助科研機構完不成任務。

正在休假的張建峰了解情況后,二話不說,搭乘最快的航班連夜趕回。給大家打氣鼓勁后,他當天晚上就投入研究攻關。課題很快取得了明顯的突破。

隨著部隊轉型和主戰裝備更新換代步伐加快,張建峰把眼光投向更遠,部隊條件艱苦,各種平台資源有限,身為支部書記兼室主任,他軍政一肩挑,一手抓核心科研能力,一手抓黨支部建設。4年時間,他帶領團隊圓滿完成某型裝備數百次試訓任務指控保障,並根據任務需要對相關軟件多次升級,接入多型裝備及測控設備,為多項重大任務提供有力支撐。(蘆志宏 王震震)

(責編:黃子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