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黨的十九大代表、東部戰區海軍某岸導團副團長溫國良——

先鋒旗幟在“幕后戰場”飄揚

2019年07月01日09:0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他是連續多年的訓練標兵、裝備管理先進個人、優秀基層主官標兵,也是優秀共產黨員、黨的十九大代表……從軍18載、入黨14年來,東部戰區海軍某岸導團副團長溫國良就像一柄直刺長空的利劍,始終帶領團隊沖鋒向前,捍衛著祖國的萬裡海天。

畢業后,溫國良在該團技術營歷任排長、副連長、連長、副營長、營長等職,從未挪過窩。但無論在哪個崗位,溫國良始終牢記使命和肩上責任,當先鋒、站排頭,用實際行動擦亮黨員名片。戰友們經常開玩笑說,溫國良是實打實的“幕后英雄”。“身處一線哪有前方后方,志在打贏何分台前幕后。”面對這些調侃,溫國良的話語堅定而有力。

團隊組建之初,很多裝備尚未列裝。在業務骨干缺乏又無實踐經驗的困難前,溫國良沒有退卻。“隻要俯下身子沉下心,就沒有攻不破的技術堡壘。”白天,他寸步不離地跟在技術人員身后邊看邊學邊記﹔晚上他就貓在宿舍裡摘抄資料,梳理疑難點問題。短短一年時間裡,他就熟練掌握了導彈技術准備的全部專業操作,制作專業教案、操作規程、號手職責100余份,多次圓滿完成演習演練任務,參與排除大小故障,很快成長為專業帶頭人。在裝備試射中,溫國良更是帶領團隊開創了海軍接裝部隊在武器實驗階段,首次獨立試射導彈並首發命中的先例。

在營裡,溫國良的“較真”是出了名的。訓練中,他總是嚴格要求,決不容忍一個痼癖動作、一個口令錯誤、一個小小疏忽。要對戰斗力負責的事,他更是“眼裡容不下沙子”。一次導彈筒內發現油跡,溫國良自查后認定是設計不合理,但廠家人員卻堅持是官兵操作失誤。經過多次調研討論,廠家人員終於承認錯誤,彌補了設計缺陷。就是這種孜孜不倦的領跑精神,讓溫國良先后帶領團隊成功保障導彈實射數十枚,轉級導彈數百枚,圓滿完成多項戰備、演習任務。(賈磊 蔣家豪)

(責編:黃子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