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920醫院醫療隊在西藏崗巴成功實施斷指再植

2019年07月03日09:0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6月26日晚,在西藏崗巴地區參與駐點對口醫療扶貧的第920醫院醫療隊,成功為一名四指離斷的藏族同胞實施斷指再植手術。

西藏崗巴地區平均海拔4700余米,空氣含氧量極低。由於當地醫院醫療條件有限,急重症患者大多被轉送到日喀則市醫院接受治療。6月26日,醫療隊剛剛抵達崗巴縣醫院展開醫療扶貧工作,一位因電鋸傷造成四指離斷的藏族同胞達娃次仁就在家人的陪同下匆忙前來求診。

“情況緊急!病人轉院困難重重,必須盡早實施手術。”醫療隊隊長、第920醫院主治醫師范新宇博士對達娃次仁進行檢查。為爭取更好治療效果,他決定立即實施手術。

手術開始前,為確保穩定供電,崗巴縣醫院院長白桑積極協調解決供電問題,同時准備手術器械和相關藥品。手術過程中,醫療隊護士長王斯婕全程為范新宇擠壓氧氣袋,醫生李恆為傷員提供穩定的麻醉支持,崗巴縣醫院醫生土旦次仁給予良好的術中配合……經過4個小時的緊張救治,達娃次仁的4根手指全部再植成功,均已恢復血運。

記者獲悉,手術后第二天,醫療隊將達娃次仁送往第920醫院接受后續治療,醫院將為他免除所有治療費用。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