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火箭軍某大隊優化保障機制為基層減負增效

靠前服務,解決官兵后顧之憂

2019年07月03日09:0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協調專家研究電力線路改造問題,為基層單位安裝空調﹔開展辦理新一代軍人保障卡、身份証、休假審批等“一站式服務”……6月中旬,火箭軍某大隊推出新一輪為基層官兵服務活動,營造保障備戰、服務基層的良好氛圍。

“隻有堅持真抓實干的工作作風,真心實意為官兵解決困難,基層才能減負增效,部隊才能形成合心合力良好局面。”據介紹,去年年底該大隊調整組建,大隊黨委搶抓開局起步關鍵期,樹立“沉下去聽需求、靠上去搞服務”理念,提出要積極為基層減壓減負,不斷提升服務保障工作聚焦戰斗力的水平。

開鎖找芯,紋路劈柴。該大隊機關每周集中半天時間分赴基層各點位了解部隊需求、傾聽官兵呼聲,面對面解疑釋惑﹔依托強軍網開設“部(處)長信箱”,公布保障部領導及各科長電話,簡化上下對接流程,暢通問題反映渠道。為提升服務保障水平,該大隊形成“首問負責、開放服務、跟蹤問效、定期講評”機制,推動減負減壓工作走深落實,確保官兵不為難事、雜事、煩心事所擾,集中精力抓訓練謀打仗。

務實減負擔,備戰干勁足。前不久,大隊保障部領導和業務科長沉到班排,進入機房、訓練場和任務駐地調研,收集官兵急需急盼待辦事項,現場協調解決道路整修、通風系統改造等問題,對未能立即解決的,明確整改時限和責任人,有效緩解官兵后顧之憂。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