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新疆軍區某炮兵旅嚴抓野營駐訓期間留守官兵軍事訓練

留守后方也需練強“看家本領”

2019年07月03日09:0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野外駐訓季,留守營區往往被看作是一件輕鬆的事,但對於新疆軍區某炮兵旅留守官兵來說,今年的留守一點也不輕鬆。在5月底的體能考核中,要求在2小時內連貫考完3項基礎體能和4項專項體能,難度強度超乎尋常。野營駐訓以來,該旅嚴抓留守人員軍事訓練,確保留守人員與駐訓官兵訓練水平齊頭並進。

“留守就是執勤站崗、公差勞動。”往年,少數官兵片面認為留守就是守好后方,因留守官兵的軍事訓練抓得時緊時鬆,導致年終考核成績與駐訓官兵相差甚遠。對此,該旅黨委及時糾偏,明確提出留守官兵也是戰斗員,留守看家不能弱化本領。

留守任務繁雜、情況特殊,他們便因地制宜開展軍事訓練。今年,該旅組建留守連不再按建制序列簡單組合,而是區分新老裝備、勤務保障等類型進行編班組建。他們採取按建制管理、分專業訓練的模式,將不同單位的同類專業人員編班分組,統一調配留守裝備器材,解決了因器材不夠導致專業訓練難落實的問題。

在此基礎上,他們還採取留守連每周自考、留守機構半月統考的方式督促留守官兵積極參訓,並將考核成績張榜公布,傳送給野外駐訓的原建制單位,以此激勵留守官兵自我加壓訓練。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