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戰略支援部隊某研究所文職人員成立青年理論學習小組

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點亮心中“不滅的明燈”

2019年07月03日09:1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這幅作品描繪的是,井岡山革命斗爭時期的一個寒夜裡,毛澤東同志夜伴孤燈撰寫文章,指導中國革命的場景……”初夏,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展廳內,幾名年輕人佇立在一幅名為《不滅的明燈》的美術作品前,回望那段崢嶸的革命歷史,從中汲取奮進的精神力量。

這幾名年輕人,是戰略支援部隊某研究所的文職人員。今年以來,他們自發成立青年理論學習小組,不斷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有效促進各項科研任務的完成。

“我們黨依靠學習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學習走向未來。”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的發起人,是該研究所青年文職人員代文琦。他告訴記者,來到研究所后,他很快被這裡濃厚的學習氛圍感染。入職培訓時,一名所領導關於“青年該有怎樣的學習力”的授課,更是讓他深刻感到,作為研究所的“新鮮血液”,青年文職人員必須通過不斷學習,讓自己盡快成長為未來科研攻關的中堅力量。

隨后,代文琦把想要組建學習小組的想法,告訴了好友、同所文職人員宋華華。二人一拍即合,一個名為“黨的創新理論學習討論”微信群正式組建。三人、五人……短短半個月,群內的學習成員迅速擴展到全體青年文職人員。“習近平寄語青年”“圖說人生的奉獻境界”……每天的學習討論中,成員們轉發的理論文章和心得體會,接連刷屏。

看到青年文職人員理論學習熱情高漲,研究所領導也予以大力支持。他們安排政治工作干部,擔任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指導教員﹔依托圖書館設立“理論學習室”,作為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活動場所﹔統一購買黨的創新理論相關書籍,為青年文職人員提供學習教材﹔每周為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專設時間段,開展“理論學習日”活動……

這天下午,記者推門走進“理論學習室”,濃郁的學習氛圍扑面而來。

“隻有在青年時代努力奮斗,才能成就無愧人生”“如今,我能夠走進軍營,能夠將個人理想融入強軍事業,是一件多麼值得慶幸的事情”……記者在文職人員劉為文的學習筆記本上,看到了他在學習中寫下的感想。

在學習室的另一個角落,文職人員宋華華正在揮毫潑墨。她告訴記者,自己打算利用繪畫特長,結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主題,繪制一套“崢嶸歷史、偉大成就”系列組畫。

“之所以萌生了創作的想法,是因為在黨史軍史學習中,一代代革命前輩為新中國拋頭顱、洒熱血的感人事跡,就像在我的腦海裡展開了一幅跌宕起伏的歷史畫卷。”

理論學習的熱情,不斷鼓蕩起奮進的風帆。前不久,文職人員馮昊參與某項重大科研攻關任務。工作中,她和戰友們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成果指導科研,以創新理念和改革思維,對試驗方案進行反復論証,最終取得科研突破。

“是學習搭建起通往成功的橋梁。”結合這一經歷,馮昊由衷感慨,“理論成果一旦對接崗位、融入實踐,就一定會彰顯出巨大威力。”

“一年之計,莫如樹谷﹔十年之計,莫如樹木﹔終身之計,莫如樹人。”該研究所政委於文貴介紹說,雖然目前青年文職人員多少還有些青澀稚嫩,但隨著理論學習不斷深入,學習成果一定能夠落地生根。這些年輕人有望盡快成為生力軍,在科研工作中摘得碩果。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