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山東省出實招幫扶退役軍人創業就業

導師團隊助力老兵創業

2019年07月03日09:17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6月24日上午,山東省首批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導師聘任會在濟南市舉行,山東省退役軍人事務廳領導向退役軍人就業創業標兵謝清森等12人頒發導師証書。這標志著山東省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工作取得新進展。

6月初,山東省出台《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導師管理辦法(試行)》,由退役軍人事務部門聘任具備就業創業指導專業知識或專項技能的人士,為退役軍人就業創業提供專業服務。導師主要擔負以下職責:開設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專題講座﹔組建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團隊﹔指導退役軍人參加就業創業大賽和各類創客活動等﹔與退役軍人進行“面對面”項目指導﹔參與退役軍人就業創業相關課題研究﹔積極向創業投資機構推薦研究成果……

根據工作部署,山東省各市、縣(區)退役軍人事務部門紛紛開展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導師聘任試點工作。東營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向社會公開招募100名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導師,組建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導師庫。其他市、縣(區)也將逐步推開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導師聘任工作,組建省、市、縣(區)三級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導師庫。

省退役軍人事務廳首批聘任的12名導師,既有退役回鄉成功創業的企業家,又有經驗豐富的經濟、法律專家。他們將在兩年任期中,充分利用自身的知識和經驗,為退役軍人提供就業指導。接過聘書,謝清森說:“作為一名老兵,深知創業不易,通過這個平台幫助戰友,我很高興。”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