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智慧醫療”就診不出島

2019年07月04日08:4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智慧醫療”就診不出島

“我們駐守遠離陸地的廟子湖島,是‘智慧醫療’讓我們實現看病不出島……”近日,無錫聯勤保障中心某醫院收到一封感謝信。信中,某部官兵的話語真切感人。

該部官兵常年駐守舟山廟子湖島,每天隻有一個班次的輪渡往返小島,官兵外出就醫極為不便。

為此,醫院為兵服務辦公室與信息科派出骨干力量,梳理分析體系部隊官兵近5年就診數據,歸納各類病種病情和治療方案。針對官兵所患病多為常見病、慢性病的實際,他們與專家形成共識:在確保安全保密的情況下,常見病、慢性病通過網絡進行線上診治,再郵遞藥品上山進島﹔多發病、急性病症,通過專家網上視頻指導,協助基層醫療單位進行診斷治療。

網上開展診療服務,可增加基層醫務人員與醫院同行網上業務交流機會,帶動基層醫療水平共同提高。在體系部隊設立前置藥房,由醫院針對部隊用藥情況定期進行補充,不僅能確保藥品的精准配備,還能避免藥品過期浪費,部分解決偏遠部隊看病難問題,提高保障質量水准。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